健身最新 Workout

看更多 ▸

我們提供最全面、最專業的健身知識和資訊,從運動科學到營養學,從健身計劃到健身裝備,都能為您提供最佳的建議和指導。健身可以幫助您提高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增強心肺功能、肌肉力量和耐力,從現在開始您的健身之旅吧!

健身特色

增強肌力、肌耐力、基礎代謝率

如何做出正確「深蹲」姿勢?初學者秒懂的基礎教學避免傷膝蓋

強化心肺耐力,增加活力

有氧運動該如何搭配? 做對讓你快速燃脂又健康

強化體能,0 器材運動在家也能做

在家免器材也能輕鬆做!徒手肌力訓練菜單跟著做,就能增肌減脂

釋放壓力,讓肌肉保持正常張力

運動前、後的伸展運動絕對有必要!增加訓練效果也降低傷害發生

健身配件這樣挑

運動營養怎麼吃

看更多 ▸

運動傷害怎麼辦

看更多 ▸

健身常見Q&A

健身該如何開始?

重量訓相較於在戶外的開放式運動或是團體競技的球類動是相對安全的運動方式,但是如果使力不當,動作不確實,所發生的運動傷害就不只是皮肉擦傷而已。 因此,在開始做之前,你ㄧ定要對重訓有基本的認識,才能做的確實有效果,同時避免嚴重的運動傷害

推薦閱讀 健身房重訓新手怎麼開始?

常見的健身項目包含三種訓練類型,重量訓練、心肺耐力訓練與柔軟度訓練,透過這些訓練來改善肌力、肌耐力、心肺耐力、柔軟度、BMI,讓身體更健康。

推薦閱讀 運動計劃要參照的 5 個基本指標

重量訓練最常練的就是胸、背、臀、腿 4 個肌群,透過固定式器材的輔助能讓人安全的進行訓練,但是在坐上機器之前記得要先學會該如何使用器材及動作,不然可是會手忙腳亂、手足無措的!

推薦閱讀 健身房初學者指南— 4 種常見的重量訓練固定式器材使用方法、訓練部位報你知

不少初次接觸健身或重量訓練的人常常為該不該請專業教練指導煩惱許久,撇除價位因素,不外乎就是認為只要不過度訓練照著影片上的動作做,並不覺得重訓有那麼困難。但其實教練的功用並不只是預防受傷,如果你遲遲達不到理想的體態、健康目標,也許表示你正進行的訓練並非有如你所想的訓練效果。

推薦閱讀 自己練就好了 還需要請教練嗎?

有的人是不想要上健身房、有的是沒有時間上健身房,或是生活圈附近沒有適合的健身房,而選擇在家健身,不論是為了省錢還是省時間,只要做好準備,在家也能一樣有效的運動!

推薦閱讀 沒時間上健身房?居家運動的3大優勢讓你在家也能有效運動!

🔍 更多健身內容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嗎?歡迎告訴我們

    徒手健身招式

    不須上健身房!在家不用器材先從這幾招開始

    看全部推薦動作 ▸